在現今快節奏的生活中,人們對於健康飲食的需求越來越高,尤其是尋找一種既方便又營養的飲食方式。在這樣的背景下,輕食概念逐漸成為了健康生活的代名詞。而在眾多輕食選擇中,水果便當以其獨特的優勢備受矚目。

水果便當不僅融合了新鮮水果的美味,更將輕食的理念融入其中。它是一種輕盈而營養豐富的選擇,為人們提供了一種健康而美味的食物選擇。無論是作為工作日的午餐,還是運動後的補給,水果便當都能夠滿足您對於健康飲食的需求。

商務會議必備:高質素現切水果便當點心

在商務會議中,高品質的食物不僅能夠為與會者帶來滿足感,更是激發創造力和提升效率的關鍵。為了滿足對品質和健康的需求,我們引以為傲地推出了高質素的現切水果便當點心,成為商務會議必備的最佳選擇。

我們的水果便當精心挑選來自當季的新鮮水果,並由專業廚師即時切片,確保每一口都保持了最佳的口感和營養價值。無論是多汁的西瓜、香甜的哈密瓜還是新鮮的草莓,每一款水果都是新鮮而美味的享受。

除了水果的新鮮和美味,我們的水果便當點心還注重於視覺呈現和包裝精緻。每一份水果便當都經過精心裝點,使其在會議桌上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不僅滿足了味覺上的享受,更為會議增添了一份雅致和氣氛。

商務會議需要高效率和專業,而我們的現切水果便當點心正是為此而生。它不僅滿足了與會者的口腹之欲,更為會議注入了一份健康和活力。選擇我們的水果便當,為您的商務會議帶來更加精彩的體驗!

大同水果宴會盒外送 》一人食的健康選擇:綠之果物單人份水果便

午茶點心小巧思: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便當點心

午後時光,是一天中最適合放鬆的時刻。在這個時刻,一份精心準備的點心對於打造輕鬆愉悅的氛圍至關重要。為了滿足您對品質和健康的追求,我們引以為傲地向您推薦全新服務: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便當點心。

我們的水果便當點心是精心挑選的當季新鮮水果,經過專業廚師即時切片,確保每一口都是最新鮮、最美味的享受。從清爽的西瓜到甜蜜的哈密瓜,每一種水果都為您帶來無限的美味和愉悅。

除了新鮮和美味,我們的水果便當點心還注重於視覺呈現和包裝精緻。每一份水果便當都經過精心裝點,使其不僅滿足了您的味蕾,更成為一道迷人的視覺享受。

在這個午茶時光,讓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便當點心為您帶來一份輕盈、清新的味覺體驗。不論是與摯友共享,還是獨自一人靜靜品味,都讓您感受到愉悅和舒適,為午後時光增添一絲輕鬆和美好的氛圍。

大同水果宴會盒外送 》一人食的健康選擇:綠之果物單人份水果便

開幕茶會:訂製專屬水果便當餐盒

在一個特殊的時刻,如開幕茶會,我們希望為您提供一份與眾不同的用餐體驗。因此,我們自豪地推出了定制的專屬水果便當餐盒服務。

這些水果便當餐盒不僅滿足了您對品質和健康的需求,還突顯了法式果切的獨特魅力。我們專業的廚師們以法式手藝將各種時令水果切片,精緻地裝在餐盒中,呈現出優雅、精緻的視覺效果。

無論是多汁的草莓、香甜的菠蘿還是清新的葡萄,每一片水果都經過精心挑選和處理,確保保持新鮮和美味。法式果切不僅為水果增添了藝術的氣息,還提高了品味的層次,讓您的開幕茶會更加獨具魅力。

此外,我們還可以根據您的需求和喜好進行定制,確保每一位與會者都能夠得到滿意的用餐體驗。無論是數量還是口味,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讓您的開幕茶會成為一場美味和精彩的享受。

讓我們的定制專屬水果便當餐盒服務為您的開幕茶會增添一份與眾不同的驚喜和美好回憶。期待與您攜手共創一場精彩的活動!

大同水果宴會盒外送 》一人食的健康選擇:綠之果物單人份水果便

綠之果物水果便當的訂購流程

第一步:加入綠之果物的官方LINE

在我們的官方LIME上提出您的相關需求(或是不希望出現的水果種類)和預算範圍,會交由我們團隊的搭配人員幫你選擇當季最新鮮的水果。

LINE:https://lin.ee/RdTu5Ut

第二步:確定水果外盒種類

一旦我們與您溝通好水果種類後,請進一步選擇包裝盒款式,為了達到永續環保的目標,我們的水果便當都以環保材質製作,讓您的活動會後回收更加方便。

第三步:結帳支付

完成報價後,我們提供安全方便的支付方式,讓您可以輕鬆完成訂單支付流程。

第四步:等待配送

一旦完成支付,我們的團隊將立即處理您的所有訂單,並安排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務。您只需耐心等待,我們將在預定時間內將水果便當送達到您指定的地址,讓您盡情享受美味的水果便當驚喜。

讓綠之果物的水果便當為您的活動增添更多的感動

現在就開始享受新鮮、健康的水果便當驚喜!立即瀏覽我們的網站,選擇您喜歡的水果便當,並定制專屬於您的水果餐盒。無論是節日慶典、生日派對還是企業活動,讓我們的水果便當為您帶來健康美味和驚喜。立即訂購,讓我們一起創造美好時刻!

綠之果物: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LINE:https://lin.ee/RdTu5Ut

官方網站:https://fruitboxs.com/

 

三峽低卡水果便當推薦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注重健康的飲食方式成為了越來越多人的追求。作為一種健康輕食的代表,水果便當以其營養豐富、口感清新的特點受到廣泛歡迎。而法式果切技術的加入,更是為這份水果盛宴增添了一份優雅和精緻。

我們精心挑選時令新鮮水果,並搭配專業的法式果切技術,將每一種水果切片成精美的花朵或造型,呈現出令人賞心悅目的視覺效果。無論是清新的西瓜、香甜的哈密瓜還是多汁的草莓,每一片水果都彷彿蘊含了大自然的美好和生機。新莊手工現切水果便當推薦

現在,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水果便當饗宴,讓這份健康與美味為您的生活增添一絲驚喜和樂趣。不論是您個人的用餐需求,還是舉辦活動時的點心選擇,我們都能為您量身定制最合適的方案。土城老人館水果便當外送

這不僅是一份美味的饗宴,更是一種對自己健康的關懷和對生活品質的追求。讓我們的水果便當陪伴您度過每一天,為您帶來健康、活力和愉悅!臺北低卡水果便當外送

立即行動,品味法式風情,享受水果盛宴!中和高端水果便當外送

小妹打來電話說:“媽病了,本來不讓我告訴你的,但我覺得你該知道。”我愣住了,內心頓時充滿了愧疚。是啊,總是忙,總是以忙為借口,好久不曾回去看望母親了,這下母親病了,我必須毫無顧忌地放下一切回家去。 母親很驚喜,一邊埋怨小妹的多嘴多舌,一邊樂顛顛地張羅著招待我這“貴客”,病倒像從來不曾有似的。母親的話很多,一股腦兒地全倒出來,家里家外,大事小情,過去現在,一刻也不停,直到窗外燈火燦爛。 在家里住著,著實溫馨舒適極多,到處都有媽媽的味道氤氳。晚上起來上廁所,一路順暢,物品被母親收拾得井井有條,毛巾就在手邊,伸手可得;晚上起來喝水,溫熱的開水不知道什么時候就放在小桌子上了,有人早已經讓它在這里隨時待命。 第二天起來要走了,生病的母親竟然執意要出門送我,要鎖門時,她拿了鑰匙,然后回屋搬出來一把高高的凳子放在門前,一手扶著門框,一手按著凳子,費力地踩在凳子上,伸手把鑰匙放在門上一個隱秘的小墻洞里,然后,再把凳子放進屋里,這才咔嚓一聲鎖了門。 看著母親笨拙滑稽的動作,我感到好笑:“媽,什么時候鑰匙放門上邊了?不是一直放在門旁邊的旮旯地兒嗎?”母親笑了:“早該告訴你的,可惜你沒回來。放上邊是方便你順手就可以取啊!”可是,我方便了,母親卻異常不方便!我看著母親,突然心里一動,眼前的母親,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變得那么瘦小低矮,我站在她面前,竟然這么高大魁梧。母親變小了變老了,我長大了長高了,而那藏鑰匙的地方隨著我的長高也在長高! 我忽然就找到了頭天晚上溫暖舒適的原因,原來,母親擺放家里的物品,總是以我的方便為標準。小時候,我所用的物品從來都放在低處,冰箱里我愛吃的水果放在最下邊,柜子里我的書放在最下邊……衛生間里有一面小鏡子,最初是在臉盆架子的邊上,剛剛好可以照見我的臉,而如今,我忽然發現它依然可以照見我的臉。隨著光陰的流逝,鏡子在墻上變換著位置,永遠照著我,而漸漸的,把母親移出了鏡子之外。 我的眼眶濕潤了,母親拍我的胳膊:“愣啥呢?走,下樓,走這邊!”母親順手指的那一邊,是樓梯的扶手,小時候是我攀著的那么高,母親扶著,我牽著母親的手,而如今,我順手可以扶著,剛剛好。我笑著,一邊扶著扶手,一邊向母親伸出手:“媽,來,我牽著您,就像小時候您牽著我那樣!” 母親頓時一愣,羞澀地笑,然后緊緊地握著我的手。 母親的愛永遠和我一般高,而現在,我要讓我的愛和母親一般高。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鄉間昆蟲記 文/鄭傳省 今夜無眠,想起了鄉間曾經給我帶來許多樂趣的一些昆蟲們。 有一種小甲蟲身體細長如同黑瓜子,人們叫它“翻身蟲”。把它仰面朝天放在桌子上,為了翻過身來,它的脖頸就會“咯噔”一下猛地一彈,足能彈起半尺多高,再落下時已經爪子著地了。 還有一種如大拇指蓋大小的甲蟲,愛叮在玉米棒子上。由于它飛動時“嗡嗡”的聲音很響,我們就叫它“老嗡嗡”。捉一只來,找一根高粱稈兒,剝去外面的篾,把里面的瓤兒掐斷一截兒,用一根小棍捅個眼兒,讓高粱瓤兒能在小棍上靈活轉動。再截一段一拃左右的高粱篾,一端插在高粱瓤兒上,一端插在“老嗡嗡”脖頸處的縫隙里,輕輕一轉動,它就像牛拉著石磙打場一樣,繞著小棍飛了一圈又一圈,十分好玩。 椿樹上的象鼻蟲常常一只背著另一只,好長時間一動也不動。你把它捉在手里,它就會裝死。掐一下它的腿,它覺得疼,才會動一下。椿樹上還有一種蟲子叫椿蹦子,這種蟲,蟲如其名,能一下子蹦出好遠。當它們長成成蟲,就會長出翅膀。到了秋天,母椿蹦子帶了一肚子的籽,攏一些枯樹葉點著,把它們放在火里燒熟了,吃起來比炒黃豆還香。 黃盔甲的天牛是一種害蟲,愛啃食桑樹的皮。它的大顎很鋒利,鄉下孩子捉住它,把一根草莖放進它的大顎里,它就把草莖毫不費力地咬斷,像人們往鍘刀里鍘草一樣。玩夠了,就把它的腿掐斷,然后拋向空中,它就扇動翅膀飛起來。飛了一會兒,累了,它想叮在樹上,沒有腿,抓不住樹枝,就往下掉。快落到地上時,又再度起飛。再叮,再落。如是幾次,最后它終于體力不支掉落在地上,成為雞或螞蟻的美食。 收割麥子時,會看到麥田里有不少快速跑動的放屁蟲。用麥稈按住它的背部,它就會“噗”的一聲從后竅噴出一股白煙來,有一點兒臭。最難聞的是臭蟲板子放的屁。臭蟲板子是一種土褐色的、尖頭寬身子的蟲子。你的手要是不小心碰到它,它就會把你的手熏得很難聞,用肥皂都洗不掉。 馬蜂常在樹上、屋檐下壘成倒置的碗狀的窩,小孩子閑著無聊時,就會拿根竹竿去搗它的窩。它們的生存準則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你要是搗了它的窩,得趕快跑。若是跑慢了被它追上,它就會狠狠地蟄你一下,那疼痛的滋味可不好受。 光陰飛逝,如今的我已人到中年,回首童年時與鄉間的昆蟲們在一起的前塵舊事,仍不由莞爾。 走進奇妙的昆蟲世界 文/孫陸瀅 文學是比鳥飛得還遠的夢想,比花開得還美的情感,比星閃得還亮的智慧,它是滋潤心靈的雨露,使我們的成長道路充滿陽光。最近一段時間,我讀了一本科普讀物——《昆蟲記》,它令我受益匪淺。 剛翻開《昆蟲記》時,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枯燥的說明文,頓時沒了興趣。可漸漸地,我便被這本書“勾了魂”,里面妙趣橫生的情節,栩栩如生的昆蟲,使我對它愛不釋手。“螳螂在捕食時,還是個出色的心理專家呢。”“寄生蟲總是匆匆忙忙地從這個家趕到那個家,耐心地躲在門口守候著,你別以為它們是在拜訪好友,它們這些鬼鬼祟祟的行為絕不是出于好意,它們是要找一個機會去犧牲別人,以便安置自己的家。”……一個個惟妙惟肖的情節,令我捧腹大笑。 當我第二次去細細品味《昆蟲記》時,我不僅發現了奇妙的昆蟲世界,還感受到了法布爾堅持不懈、精益求精的實驗精神。 還沒看這本書之前,我做事總是半途而廢,就算做完,也都是馬馬虎虎、草草了事。自從我讀了《昆蟲記》后,我變了,變得有恒心、有耐心了,遇到困難時,我就會想:如果一件事半途而廢,那豈不是與沒做一樣?于是,再大的困難都會被我設法解決。到后來,我總結出一個道理:一件事,如果認真去做完,哪怕這件事再小,也是值得的;相反,如果你正在做一件大事,卻沒有堅持做完,那就和沒做一樣。 你有什么好書,也介紹給我看吧! 昆蟲的奧秘 文/趙娜 我們的身邊到處都有昆蟲,我見到它們,往往都會尖叫一聲后再跳開。可最近看的《昆蟲記》,卻讓我改變了許多想法。 螢火蟲,讓你想到了什么?一定是夢幻、浪漫,在夏夜里的那一個個美麗朦朧的光點吧。可《昆蟲記》里,螢火蟲的真面目,卻是一個殘忍的食肉者!它先會麻醉獵物,使獵物失去知覺,然后用某種物質去把獵物變成液體供自己吸吮。我看完后不禁毛骨悚然。沒想到啊沒想到,那么美好的螢火蟲竟然是這樣的可怕! 你們看過關于蟬和螞蟻的寓言嗎?沒看過?好吧,我告訴你:夏天,螞蟻在勞動,蟬在唱歌玩樂。冬天,螞蟻在享受勞動果實,蟬卻被餓死了。可是,《昆蟲記》向我們揭露了真相。其實,最勤勞的是蟬。瞧,它在樹干上開了個洞,作為炎炎夏日里可口的飲料,可是,貪婪的螞蟻為了奪取那可口的飲料,悄悄地去偷襲蟬,占領了那個出產飲料的“井”。而且,當垂死的蟬在風中搖晃時,螞蟻就會乘人之危,把蟬拖到洞里吃掉。我看得觸目驚心,沒想到在寓言里勤勞的螞蟻,在現實中那么殘忍。而在寓言里那么懶惰的蟬,在現實中卻如此勤勞。 《昆蟲記》里還寫了許多別的昆蟲,這些昆蟲都活靈活現,仿佛是一群真正的昆蟲來到了你的面前。建議你去看一看,你一定會被《昆蟲記》這本書迷住的! 小昆蟲,大世界 文/劉施熠 懷著輕松的心情,我讀完了生動有趣的《昆蟲記》。它用一種獨特的魔力,將我拉回這本書的情節,拉進那鳥棲蟲居的美妙世界。 創造這本輝煌巨著的,就是享有“昆蟲界的荷馬”等稱號的法布爾先生。大文豪雨果曾贊嘆他用哲學家一樣的思想,畫家一樣的眼光,詩人一樣的感受和文采所寫的《昆蟲記》,堪稱科學界的壯麗詩篇! 《昆蟲記》一書中,法布爾先生極其詳細地記錄下這些小生命的體貌特征、習性、喜好、生存技巧、蛻變、繁衍和死亡等,這是他仔細觀察并結合思考所得而寫成的生動筆記。 小時候,我和法布爾一樣,對這個大自然充滿了好奇。我常常和小伙伴們三個一群、兩個一伙地到草叢里捉螞蚱、逮蝴蝶,或是靜靜地觀察螞蟻搬食……總之,那時的我,經常無拘無束地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翱翔、暢游。 而我,最欣賞的就是作者優美的敘述、生動的描繪、豐沛的情感和悅動的思維,一部本來可能死板的作品,一躍變成了優美的散文小品。 還記得書中有這么一段描述:螞蟻站在門檻上,身邊放著大袋麥粒,正調過臉去背對前來乞討的蟬。那蟬側伸著爪子,頭戴十八世紀寬大撐邊的女帽,胳膊下夾著吉他,裙被風吹得貼在肚子上。文字多么形象生動呀,向我們惟妙惟肖地展示了蟬向螞蟻討糧的狼狽形象,這種出神入化的描寫,令我興致勃勃,愛不釋手。 同時,書中還告訴了我不少知識,幫助我解決了許多問題。比如為什么下雨前螞蟻會搬家?它給我的答案是由于螞蟻能預測天氣,由于生活在低巢穴的地方,當然要往高處爬避雨呀! “觀察,觀察,再觀察。”法布爾通往成功的道路給了我們最好的啟示,我們唯有觀察才有發現。《昆蟲記》既展示了昆蟲界的無限奧秘,更演繹著大自然妙趣橫生的故事…… 昆蟲世界大探險 文/朱文濤 最近,我閱讀了一本法國作家法布爾撰寫的《昆蟲記》。 這本書主要記述了法布爾研究昆蟲的奇妙旅程,書里記載了松毛蟲、蜿豆象、小闊條紋蝶、大孔雀蝶、天牛等眾多稀有昆蟲。其中,我對“昆蟲的裝死”這一篇章最感興趣,里面講述了許多昆蟲都有裝死的本領。例如兇狠的剖腹殺手——大頭黑步甲,只要用手捏住它一會兒,再把它在指間翻動幾次,它便一動不動,如死一般。它的爪子蜷縮在肚腹上,兩條觸須軟塌塌地交叉在一起,兩個鉗子都張開著,這樣能防止其它天敵的攻擊。這個發現,真是有趣極了。 在《昆蟲記》這本書中,我們還能學到很多道理。在圣甲蟲與獨角甲蟲的戰斗中,我學會了昆蟲面對敵人勇敢、不畏懼、不退縮的優秀品質;在松毛蟲母親遇到外來突擊時保護孩子的舉動中,我看到了昆蟲們之間的母愛和友情;當螞蟻遇火災時團結一致,秩序井然地逃出火海時,我又看到團結的力量是多么偉大。 原來在人類眼里如此渺小的昆蟲,也有如此令人佩服的精神。原來微不足道的昆蟲也那么神奇、有趣。以后,我也要像法布爾一樣,多觀察、多發現。 同學們,昆蟲是有趣的,讓我們去探索它們的奧秘吧! 我的昆蟲小組 文/趙浥瑄 我有一個神秘的昆蟲小組,是今天在大課間休息的時候和幾個同學一起組織的,我們每個人都給昆蟲們做了一個小盒子,這是它們的家。 我先去弄點兒泥土,采了一片嫩嫩的綠葉當床,撿了一塊鵝卵石當它們玩樂的小山,又幫它們準備了一點小花和草葉當食物,當一切都準備好后,我就開始尋找昆蟲,可是找了一大圈連一只昆蟲的影子也沒看到。忽然,我聽見班級里有人在說“螞蟻”兩個字,我興沖沖的,開心極了,飛一般地沖向教室,總算抓到了兩只,只可惜其中一只可憐的小家伙已經上了天堂,還有一只活潑得很,我不忍心再折磨它,我把它放回了大自然,讓它在大自然里安家、長大! 法布爾和《昆蟲記》 文/史天一 以一顆天真的心,尋一個妙趣橫生的世界:你我都在。 ——題記 條紋蜘蛛在樹枝間編織美麗而又復雜的網,等待那些飛蟲來做自己的晚餐;天牛在橡木樹干里鉆洞再將木屑吃掉;白蝎在火圈中假裝絕望“自殺”;甲蟲用自己的特殊本領輕而易舉地找到枯露菌;蟬在高大的樹蔭下唱歌;螢火蟲在夜幕中翩翩起舞;菜青蟲貪婪無度地啃食卷心菜;裝出一副溫柔模樣卻在暗中捕食的螳螂;在花叢中不停地勤勞采蜜,卻在把蜜運回蜂巢的途中被大塊頭黃蜂“打劫”的蜜蜂;在水中的石頭下面筑造精妙的小鞘,躲避天敵追殺的石蠶……無數千奇百怪的小昆蟲生活在大自然中,讓整個生物圈充滿陽光、朝氣和生機,并讓人們體會到這一五彩繽紛的世界。 《昆蟲記》是法國昆蟲學家、科普作家讓·亨利·卡西米爾·法布爾寫的。他的一生都在研究蟲子,他的童年就是在昆蟲世界度過的:在夏日,他常常會趴在樹下整整一個下午,就是為了看兩只小甲蟲打架,他總會為了蟲子的某些不可思議的難解之處而大呼小叫,但不一會兒就會去認認真真地思考,這與他將來的成就有著不可分割的關系。正是因為法布爾對自己所感興趣的事情的不懈追求,他才會有《昆蟲記》這一傳世之作公之于世,把人們帶進了一個趣味多多的奇妙世界。法布爾在完成這一巨著時,已是高齡,但他憑借著對小生命的無比熱愛和對生活的追求,為人們獻上了靈動、質樸的文字盛宴。 這本書里不僅僅是在講小昆蟲,還有某些對人生的感悟與理解也摻雜在其中。比如有一個法布爾畫蘑菇的故事,法布爾用蘑菇原本的尺寸,仔仔細細地去描摹,并十分愛惜那一百多幅畫卷,視它們如珍寶,還惹來一大群人來觀賞。可作者最后卻說:“……那些畫最后的結局,可能是被我的某個孫子折成紙飛機,扔進風里。現實就是這樣殘酷,那些我們曾經心愛的東西,將來都會消失在風里。”說得真好。由此可見,法布爾不僅是一位出色的昆蟲學家,在繪畫和寫作方面,也頗有造詣。 當我細細地品味完這本書時,我抬頭望向天邊,火一般的晚霞染紅了天空,我的眼眶發痛,于是我把書放在一邊,閉上眼睛。法布爾美妙的文字印在我的腦海中,我不禁產生了一個疑問:法布爾可以堅持不懈地追求自己所喜愛的、所感興趣的事情,并一直研究下去,最終成功。但在法布爾的童年,并沒有接受過頂尖的教育和優秀老師對他才能的發掘,而我們現在,正在接受優秀教育和精神文明的熏陶,我們怎么就不能成功呢?我把自己埋在沙發中,陷入了思考…… 我想,法布爾取得成功的最主要原因,是他對于某件事物的忘我的熱愛,是正確的目標,正確的方法,不懈的努力。而我們呢?我們在學習生活中所取得的每一點,每一滴進步,都不是憑空而生的,都是一種對知識的反復積累與理解。我們必須要去發掘自身的閃光點,并把他們轉化為自己的優勢,朝一個目標不斷地奮發,不斷地艱苦奮斗。對美的熱愛,對理想的追求,終會改變我們的人生,讓我們一步步向前直至成功,并最終到達向往已久的奇妙世界。 想到這里,我不禁合上書,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我的昆蟲夢 文/劉聰 最近,我迷上了媽媽給我買的《昆蟲記》這本書,書中的每只昆蟲都是那樣的有趣:會唱歌的蟋蟀,著綠色外衣的螳螂,美麗的蝴蝶,勤勞的蜜蜂,會吐絲織網捕蟲的蜘蛛……讓我沉迷,連走路、吃飯、睡覺都在想著這些可愛的小不點 …… 咦,我怎么長出一對翅膀來了,原來我變成了一只蝴蝶,抖動著那一雙藍色的翅膀飛上了天空。 我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藍色的翅膀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我飛到了學校的花園里,和那里的蝴蝶們交上了朋友,一起玩耍,一起飛舞,可惜好景不長,這安寧的景象被一群孩子們打破了,他們看見我們,連忙說:“這么多蝴蝶,快來捉蝴蝶呀!”于是,他們蜂擁而上,有的用網捕,有的用手抓。這時,有個小男孩向我撲來,我慌張向上飛去,想躲開他,可還是被抓住了,我傷心地哭了起來,這時有個小女孩跑了過來,從他手中奪過我,沖他說:“你怎么能這么對待小動物呢,它們也是有生命的呀!如果你一定要這么做的話,那就等著大自然對你的懲罰吧!”說完她把我放在手心上,輕輕地說:“飛吧,你是屬于大自然的,大自然才是你的家。”我感動極了,緩緩展開那藍色的翅膀,戀戀不舍的向天空飛去。 “聰聰,快點起床了。”媽媽在喊我,原來是一場夢。我愛昆蟲,我真想融入這個奇妙的昆蟲大家庭! 昆蟲世界 文/阮子昂 中午時分,在鄉下奶奶家的院子里,我坐在石凳上,愜意地享受著這午后時光。我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目光停在了角落里的那一處草叢上,恍惚間,我作了一次奇異的游歷。 只見草叢變大了,成了一座座山峰,小石塊成了一座座城堡。在群山環繞著的一塊空地上,一只螞蟻探出了頭,躊躇了一會,爬了出來,像一位英雄似的,叉著腰,傲然環視四處。它仰著天,嘴一開一合,像公雞報曉似的。頓時,螞蟻們紛紛從房子里爬出來,走出群峰的懷抱,出去覓食了。在它們的世界里,大地的紋路成了街道,露珠成了清澈的泉水。 走出家園,外面便更加多姿多彩了。玫瑰叢上,蟲子們爬了上去,尖尖的刺成了石墩,它們在那上面休息。而其它蟲子們像是在比賽:蝸牛的頭扭動著,好像在瞻前顧后,生怕其它蟲子超過它,其實它已經是老落后了。蜘蛛像個俠客似的,吐出蛛絲,對著其它蟲子示威,“哼哼,第一名是我的。要來,我就讓你們好看!”不過,蜘蛛對蜜蜂卻是束手無策,蜜蜂像一架直升飛機,“嗡嗡”的,像是VIP貴賓駕到,直接飛到了花冠上,在享用花粉的同時,還瞧瞧其它選手,又轉過來,像個調皮的小孩,對著失敗者搖搖屁股,十分得意的左搖右晃的飛走了。其它蟲子則呆呆的站在那里,下巴掉了一地。 在群峰環繞著的地方,人是不能擅自闖入的,得問問那兒的主人。否則,蟲子大王會讓士兵們前去阻擋的。蚊子士兵會咬得你上躥下跳,癢得苦不堪言的。當你顧著“刀疤”的時候,生龍活虎的蚊子士兵早就來無影去無蹤了。而下面的蟲子們在歡呼雀躍,觸角不停的碰著,那是在拍手叫好。 太陽落山了,勞動者們也三三兩兩的回家了。有的一筐一筐的,那是興高采烈的。有的則兩手空空,垂頭喪氣,遲遲不敢進洞,一定是怕老婆罵它。邊上的蟲子都很同情它,把不小心掉的食物都讓它撿了去。 晚上再去看時,蟲子們已經都不見了,但它們的聲音仍隱約可聞。我仿佛聽到了蟋蟀寶寶的哭聲,還有蟋蟀媽媽的歌聲,哦,那一定是給孩子們唱的搖籃曲。不知不覺,我的腳步也放輕了許多。 我喜歡這昆蟲世界!親愛的朋友們,我原意與您一起,到昆蟲世界去做客。 >>>更多美文:好文章

谷雨是晚春的最后一個節氣,過了谷雨,就要立夏了。谷雨的到來,春天就開始拉下帷幕了。一讀起“谷雨”二字來,心中就會生出溫潤的感覺,仿佛有一種濕搭搭的意韻纏綿而來。谷雨節氣最主要的的特點是多雨,另外氣溫也會升高,“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谷雨時節,雨是杏花春雨,風是楊柳斜風。“清明漿美村村賣,谷雨茶香院院夸”。清明時釀制的美酒開始飄著酒香,坐在那兒喝著谷雨茶,也香氣醉人。 谷雨,這個節氣將“谷”和“雨”聯系在了一起,蘊含著“雨生百谷”的意思。谷雨分三候:“一候萍始生;二候鳴鳩拂其羽;三候戴任降于桑。”古人說的意思是:由于谷雨后降雨量增多了,浮萍這時開始生長,布谷鳥也忙著催促人們要趕快的去播種,桑樹上可以看到頭頂五彩羽冠的戴勝鳥在飛舞。耳邊“播谷、播谷”的鳥鳴聲,湛藍的天空,潔白的云朵,碧綠的秧禾,那灰黑色的布谷鳥一路相隨,一路歡歌,構成了四月天里一幅美麗的風景。 人間最美四月天,四月,整個大地到處流淌著欣欣向榮的景色,處處彌撒著生命勃發的氣息。“谷雨郊園喜弄晴。滿林璀璨綴繁星”,春天每經過一個節氣,綠色就更加的多了一重,繁花就更加的璀璨,到了谷雨時節,草木已進入了深綠,不會再是最初的那種翠綠了,展現在人們眼里的是一種勁道的綠,繁花的盛開也到了極致。作為春夏交替的銜接口,谷雨將春以最真實的面孔,融入到了我們的生活中,“谷雨后來花更濃,前時已見玉玲瓏。”谷雨的來到,讓人的心中不由覺得,自己的生活會過得愈加的踏實和厚重。 谷雨,既是生的季節,更是長的起始。人們常說,春種,夏長,秋收,冬藏。其實,夏長的起點,往往并不是從立夏才開始的,而是從谷雨就開始了。很多的農作物,都是在春天里播種下的,是在春天里生根發芽的,正所謂“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而許多農作物的生根發芽,最為集中的時間段,是在清明與谷雨之間。有詩云:“布谷聲中雨滿犁,催耕不獨野人知。荷鋤莫道春耘早,正是披蓑化犢時。”陸游也在詩中寫道:“時令過清明,朝朝布谷鳴,但令春促駕,那為國催耕,紅紫花枝盡,青黃麥穗成。從今可無謂,傾耳舜弦聲。” 春將歸,此時鶯聲已老,林野間也有了熏風,春筍已經長成新篁,在風的勁吹下搖動翠葆。夏到來前,滿山的春花作著最后的熾熱竟放,顯得爍爍奪目。荼蘼花事即將過去,意味著一春已將盡,留著剩紅殘白,堅守著一分春色的美麗。谷雨是旺汛,一刻值千金。泡上一杯谷雨茶,嗅聞一縷宜人之香,品嘗一口甘醇美味,寫上一段谷雨文字,遞上一絲真心的祝福。讓春風輕撫強健的身體,讓谷雨的細雨,洗掉煩惱思緒,愿一生快樂平安。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古人的閑帖是一堆故紙,不能把它揉皺,而是展開。紙上有微風,還有花香、心情、眼神、節氣、溫度,在故紙中消夏。 喝茶吹風,讀閑帖。黃庭堅《花氣熏人帖》中說,“花氣熏人欲破禪,心情其實過中年。春來詩思何所似,八節灘頭上水船。” 年歲漸長的老黃在家里閉目養神,有人給他送花。他曾應允過給人寫詩,過了好久,不見動靜,對方送花提醒,沒想到濃郁的花氣擾了老黃的禪定。本來,人過中年,心境遠江湖,微波不興,春天的詩意哪里還有呢?就像一葉小舟在八節灘頭的逆流中顛簸徘徊。 花枝簇擁,不知道人家送的是什么花?應當有薔薇、芍藥、石榴、繡球……反正是些很濃烈的花。老黃有些嗔怪,怨花氣太濃,熏得神思被攪,六根不再安靜。 中年人很少寫詩,哪怕年輕時是個詩人,也沒有了從前的激情。老來絕無年少吟,老黃又不愿應景式地湊幾句,所以托辭,送的花香味太濃,熏跑了靈感和詩興。 宋人的故紙中,有大宋的山河,大宋的天氣,大宋的茶和一副普通的對弈棋子。 蔡襄《暑熱帖》,流動著五月的花草清氣,“襄啟。暑熱。不及通謁。所苦想已平復。日夕風日酷煩。無處可避。人生韁鎖如此。可嘆可嘆。精茶數片。不一一。襄上。公謹左右。牯犀作子一副,可直幾何?欲托一觀,賣者要百五十千。” 大意是說天氣太熱,來不及通報請求謁見,心中苦惱的事情已經想通了。日夜朝夕天氣酷熱煩悶,無處可避,感慨人生中的束縛也是如此。給你帶了精茶數片,就不詳細說了。犀牛角做的棋子一副,不知道能值多少錢?想帶給你看一看,賣家說要百五十千。 本來,心有郁悶,想找人說,后來又自我化解了,一高興給朋友帶了禮物,無意中透露,蔡大叔業余時間可能癡迷古玩收藏。牛角棋子不知從哪兒淘來的?想問問朋友,到底值不值這個價? 故紙,一事一紙,古人的日常,更接近生活本意。它是一個片斷,也是片言只語,隨意拿張紙來,順手寫寫。這些帖子是雅文,單純、單一,清雅有趣。 我喜歡王羲之的帖子,他寫的題材包羅萬象,內容也很有趣,私下里稱它們為雅文。《快雪時晴帖》,“羲之頓首。快雪時晴。佳想安善。未果為結。力不次。王羲之頓首。山陰張侯。” 也喜歡王獻之的帖子,那些氤氳著煙火氣的文字,那種淡定和對人生的大徹大悟。 楊凝式的帖子也是雅文。《韭花帖》很雅,文字雅倒是其次,關鍵是內容雅,一個饑腸轆轆的人,這時候有人給他送吃的。 美食本來就雅,況且還是韭花醬。吃的事,骨子里就雅。 從前的故紙,說的事情瑣碎而蕪雜—— 懷素在《食魚帖》里說,“老僧在長沙食魚。及來長安城中,多食肉,又為常流所笑……”讀此帖,讓人不禁啞然,其實我亦有老僧境遇:淺夏時節吃雜魚,魚腹多子。不吃,是不忍吃;吃了,又怕別人訕笑。魚子鮮美,辜負了春天。 王羲之《裹鲊帖》,提到一款荷葉美食,“裹鲊味佳,今致君。所須可示,勿難。當以語虞令。”不只是一道菜譜,而是對朋友的情義。裹鲊,這款美食,經過腌制,用荷葉包裹著蒸,散發著誘人香氣。 《啜茶帖》是蘇軾寫給好友杜道源的一則便條,內容是邀請道源前來飲茶,順便有事相商。讀此帖,讓我想起谷雨天,約幾個朋友喝茶,杯盞里微漾新綠嫩芽,幾瓣素白茉莉。屋外下著雨,朋友散后,茶雨微涼。 米芾《清和帖》是寫給友人竇先生的一封信,信中提到與竇先生很久未見,表達傾慕敬仰之意。描述夏初氣候,詢問對方起居生活如何?他接著自述年事衰老,卻必須赴任官職,因此不能久留,恭敬地希望對方保重。寫在絹紙上,美好的情愫,收藏在博物館里,溫厚典雅。 古人在紙上寫字,信手寫來無拘無束,橫豎斜直,率意而成,揮灑自如,姿態橫生。 這些故紙從時光中沉淀下來,它的骨骼和心情在訴說某個時間節點的美。流傳久遠的紙頁,微微泛黃,生生還原了當時的生活氛圍;有從前蟈蟈兒的叫聲、鴨頭丸、奉橘和送梨。 酒事也雅。幾個人圍坐,談天說地,日子過得真慢啊。現在很難再有閑人陪你喝酒了。關鍵是,好多酒,還是酒精勾兌。 故紙里,有兩個人十里長亭相送。暑熱天,有個人,擎把傘,躺在荷葉下睡覺。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118YY15WRT15BVEWF


三峽水果便當月訂閱外送新北水果便當推薦外送台北月子中心水果便當推薦
大安長照中心水果便當推薦 》健康輕食,隨手可得:綠之果物水果便當南港月子中心水果便當外送 》定制你的健康:綠之果物水果便當新莊工會水果便當推薦 》新鮮直達你的桌面:綠之果物水果便當

arrow
arrow

    w86fdq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